【AMIQ遊戲教具–邏輯桌遊】

 過年可以玩什麼?

 快營造一桌小孩最愛的「桌遊年夜飯」

 

 

 新春假期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哪!

愛的是好不容易有幾天休假可以好好追劇

恨在於屁孩們也是如影隨行的跟著放假阿

好在我有神器在手—AMIQ罩我安然度過

還不知道這款益智型教具的厲害之處嗎?

快看新寶媽變魔法,讓孩子們玩到樂翻!

 

我想直接填單了解教具  這邊請

 

 

 陪伴的重要性 

家長都會買教具跟玩具還有故事書

等給孩子,期待他們邊玩樂邊學習

對我來說,玩中學的理念當然很好

 若加上大人的陪伴及互動,才是完美

如果只是把這些東西丟給他們自己玩

即使孩子有再多再棒的教具跟書籍

  我們可能會發現,孩子還是孤單的

所以我喜歡陪孩子玩,如同我小時候

媽媽唸故事書給我聽,姑姑陪我畫畫

到現在我已經三十歲為人母了,都還

記得那段美好時光以及對我的啟蒙

 

 

 淺談AMIQ 

這一盒像巴士的東東,名叫「AMIQ」

我認識它很久了,至少五年有了

AMIQ是來自德國的益智型教具

你也可以將之理解為一種桌遊

說到桌遊,我最愛德國的桌遊了!

像拉密,既有趣又可訓練數字概念

可是拉密需要兩個人以上才能玩

AMIQ自己就可以玩,而且豐富度更高

 

 

 全套分初中高三階段 

三個階段分別是初階30冊

中階30冊、高階30冊。也就是說

全套共會有90冊畫風活潑的書籍

三個階段由淺入深的引領孩子

從基礎邏輯思考,至數字與量的概念

再建立他們平面與立體及空間的思維

進而培養孩子的聯想力及觀察能力

融入各國節慶跟世界地圖等生活應用

是一套深得我心的多元智能遊戲書

 

 

 簡單易上手的遊戲板 

俗稱公車板的遊戲板,裡面有12塊

數字板,上面印有1–12的數字

操作方式很好上手,等等會分享

 

 

 DIY新年闖關遊戲 

每到過年家裡一堆孩子總是特別熱鬧

以往年夜飯後,屁孩們領完紅包

就沒啥節目,只好四處跑跑跳跳

這次我突發奇想設計了一個新年主題

將「紅包、AMIQ、戳戳樂」做成

好玩的闖關遊戲,馬上來分享作法吧

 

我想直接填單了解教具  這邊請

 

 

【1.自製紅包袋】

現在手機有不少APP會有製作紅包

的模組,將家裡會參與遊戲的寶貝們

頭像套入模組,再用ibon印出來即可

 

 

【2.選出適合的遊戲書】

AMIQ從2歲玩到國、高中都沒問題

選出適合每位寶貝遊玩的遊戲書

  一人一本,到時玩遊戲就不會吵架 

 

 

【3.列印遊戲書封面】

我選出了十本,然後把封面印出來

作法是:先把書籍封面照起來

接著一樣用手機編輯照片即可

把多餘背景裁掉,只留下需要的部分

再用美圖秀秀APP,把5張照片組合

這樣印出來就會成為長條狀

印成一張A4大小後再切割成五等分

所以10張紙條會印成兩張A4的意思

 

 

【4.紙條放進紅包裡】

在紙條背面寫上頁數,放入紅包備用
 

 

 

 

【5.準備一盒戳戳樂玩具】

過關禮物可以是戳戳樂,也可以是

小點心或壓歲錢,或任何小獎勵

總之就是準備闖關禮物,當然也可以

不準備,我個人是覺得有過關禮物

  比較好玩啦,這部分你們自己決定!

 

 

 以上闖關材料準備就緒啦 

 

 

一桌富有年味的「桌遊年夜飯」開玩!

 

 

之前提到,即使再厲害的教/玩具

還是要有大人的陪伴,從旁指引

  才能與孩子共同體會「寓教於樂」

新教具我至少會陪他們玩一、兩次

 


這次用這本「歡慶新年」為範例

跟孩子們簡單說明遊戲的進行方式

不得不說,歡慶新年這本書

 跟此次遊戲主題也太契合了吧 

 

 

打開紅包,看到裡面有張舞龍舞獅

紙條,按照此提示從桌上找出與之

  相對應的遊戲書(每人的書不同)

 

 

請孩子翻到紙條背後會看到頁數提示

打開書本找出屬於自己的題目

就可以搭配公車遊戲板進行闖關了

 

 

 

哇!有一條正在噴火的龍!

猜猜看這是龍的什麼部位?

 

 

按照上面的圖案找出下面的擺放位置

 

 

例如編號1的火球,對應到下圖

是出現在第4格,則將1號板子

放在4號格子中,依序放完所有板子

(下面照片是遊玩示意圖,也可以

  不按照數字順序,先找到什麼放什麼)

 

 

 

 

 

 

接著把公車板闔上翻轉到有圖案那一面

 

 

 

 

 

 

跟遊戲書右上角的答案核對看看

  登登~立馬就知道你答對多少啦!

相信我,全對真的會瞬間成就感爆表

 

 

我想直接填單了解教具  這邊請

 

 與孩子的同樂時光 

 

 柚子 

 

 

 

 蘋果 

 

 

 

 

 

 

 

 

 

 

 

 

 莓果 

 

 

 

 

 新寶 

 

 

 

 

 

 桔子 

 

 

 

 

 

 西打 

 

 

 

 柿子 

 

 

 

 

 

 麥麥 

 

 

 

 

 

 

 

 

 

 

 

 

 

 遊玩心得 

很慶幸這次的體驗大家玩得很投入

新寶媽覺得沒有白忙活呀!

以AMIQ教具結合新年題材相當應景

各位也可以發揮創意用自己的方式

利用手邊的教具跟小朋友做互動喔

相信他們都會很開心、很興奮的!

 

最後,將這次體驗AMIQ教具的心得

簡單跟大家分享:我原本以為小小孩

會比大小孩喜歡玩它,沒想到大小孩

更愛!我想是因為較高階的遊戲題目

更多變化且有深度,除了邏輯思考訓練

也結合了故事性,像是世界地圖的主題

就相當有趣,可幫助他們認識各國

具代表性特色,以及不同的風俗民情

而2-4歲的小小孩若還不太孰悉公車板

擺放方式沒關係,大人可以從旁引導

或是請較年長的孩子帶著他們玩

甚至不用全部答對,像2歲的新寶

我是請他比出上下圖對應的東西

答對三樣就算過關,過程中加以鼓勵

小小孩也能玩得很開心,對之充滿興趣

以上是我們玩AMIQ教具的心得記錄

分享給各位,感謝各位來賞文 

 

 

我想直接填單了解教具  這邊請

 文末抽獎  新寶媽愛分享粉專 

 

★以上為新寶媽分享不代表官方發言★

 

 

arrow
arrow

    新寶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