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好去處】彰化–顏氏牧場II 

 兒童節活動:2021 囡囝市集_動物狂想曲 

 彰化 顏氏牧場II 官網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大彰路65號 

 

 

今天是一年一度專屬兒童的日子~兒童節!!

我揪了兩位媽咪朋友,總共三個家庭,來到位於彰化的「顏氏牧場」

參加顏氏牧場的兒童節活動2021 囡囝市集_動物狂想曲

順便一圓我想來場夢幻野餐的夢 

 

 

顏氏牧場原是經營養豬畜牧業,約1990年暫停經營

牧場保留了大量的樟樹,整理環境後對外開放

整片綠油油的草地,非常適合家人朋友揪團來野餐

小朋友在牧場跑跑跳跳放電,大人們在這裡享美食聊天充電

 

 

|門票&停車&活動|

【門票】

家庭早鳥票$520/4人,大家庭早鳥票$1440/12人

現場購票$150/位(門票限當日使用)

票卷每人皆可折抵園區50元消費

【停車】

當日牧場內不開放停車,牧場外側白線內都可以停車

【活動】

4/3、4/4兩天分別有豐富的活動,泡泡派對、陸爸爸說故事、兒童劇場、裝扮遊行

手作課程(環保袋/鑰匙圈/彩繪竹杯/棉花糖製作/苔球植栽DIY/大地塗鴉)

 

 

我們特地很早到,10點開園就衝進來了!

一進來看到滿滿的樹,心情變得愉悅又放鬆 

然後因為我們是第一組人,所以整片草地任我們挑選

我們挑了一處離活動看台近的大樹,開始搭野餐帳篷跟鋪野餐墊

 

 

許多家庭陸續入園,一轉眼功夫大家都各自鋪好墊子開始玩樂了

 

 

剛剛入園時在服務台可以依票領取動物面具,大兒子新寶認真地挑選著

 

 

這是舊時用以養豬的舊紅磚豬舍,感覺屋況保存還很完好

紅磚屋前有服務人員正在烤肉,這裡有野餐組合可以購買(烤肉+野餐墊)

也可以單買食物或單租野餐墊。屋裡也可報名鑰匙圈手作體驗

 

 

爸爸負責搭野餐帳篷、大女兒新寶姐負責鋪野餐墊跟食物擺盤,

這段時間我就帶新寶去做面具,他很興奮的拿著彩色筆在紙上東塗西畫

因為平時在家怕他弄髒家裡,比較少有機會讓他拿彩色筆

都是玩水洗筆居多。畫好後我幫他打洞並穿上線,他的首張DIY面具完成了

剛好這時爸爸搭好帳篷過來找我們,我們就順道一起去逛一下市集

 

 

牧場裡囡囝市集傳來陣陣食物香味,我們這次野餐其實準備一些餅乾跟麵包而已

因為我有先上網查,覺得市集好吃的挺多的,這邊買一買比較快~哈!

 

 

我們買了油飯、芋粿巧、鹹派、焦糖布丁、蜂蜜檸檬汁,然後看到這個

彩虹氣泡飲料,覺得老闆很像故事裡的魔法師在調製魔法藥水

新寶則是跟老闆的兔子對望,彼此看得目不轉睛~超可愛的!

 

 

看~~這就是我夢想中的野餐阿~~完全跟我在家幻想的畫面一樣,

我還自己帶小黑板來寫,成果很讚耶~有畫龍點睛之效,真是帶對啦(開心

 

 

整桌美食新寶就對焦糖布丁最有興趣,美食當前我只好忍著口水

餵他吃布丁,爸爸很給力的推著想睡覺在哭哭的小兒子康寶到處走

再走回來時康寶已睡著,我們就一起吃著油飯,野餐吃油飯就是整個幸福啊

新寶姐吃鹹派然後猛灌蜂蜜檸檬汁,她說蜂蜜檸檬好好喝。

 

 

吃飽喝足要幹麻?要來瘋狂跑跳放電啦!

幫小孩噴防蚊液防曬乳擦好擦滿,然後就可以把他們丟出去盡情奔跑

 

 

很快地來到了陸爸爸說故事時間,所有小朋友都聚集到活動看台前

新寶姐說陸爸爸很有名、共說了7500場故事,也曾經到他們學校作展演

 

 

陸爸爸果然是很厲害的說故事大師,完全不用背景音樂,他的聲音就是最好的音效

再搭配豐富的肢體語言,讓孩子們聚精會神地聽他說著有趣的故事

 

 

另一則活動陸爸爸邀請台下的爸爸們上台一起講故事

每位爸爸都發揮創意共同完成一個「動物笑容被小丑偷走了」的故事

過程好有趣,台上台下笑聲不斷,小朋友們看見自己的爸爸

丟掉包袱為自己搞笑演出,我覺得這真的是最棒的兒童節禮物了

 

 

再來孩子們扮演動物散步,跟這次的活動主題「動物狂想曲」相呼應

每位小朋友裝扮成動物,在森林裡散步、盡情吼叫、盡情狂歡!

因為新寶很活潑又不怕生的舉動,一會兒當可愛瓢蟲、一會兒變成可怕鯊魚

惹得大家哈哈大笑,還被陸爸爸單獨訪問~而面對陸爸爸的問題

兩歲的新寶似懂非懂,雞同鴨講的回答也是萌翻大家,媽媽我則是快門按個不停

 

 

陸爸爸的帶來的精采故事之後,也接近中午了,大家不約而同的拿出自己準備的泡泡

聚在一起吹泡泡。新寶跟不認識的小哥哥,一個吹一個拍的,玩到變成麻吉

 

 

因為這裡草地幅員寬闊,玩丟接飛盤也不是問題~

 

 

玩到下午一點多,小兒子康寶睡醒了,哇哇哭的想喝奶 

然後天氣又滿熱的,怕這隻超胖嫩嬰康寶會中暑,所以提早打道回府

朋友一家則是留下來,等兩點的陸爸爸的「動物們!起步走!」兒童劇場

我問新寶今天好不好玩,他說好玩!我又問那我們可以回家了嗎?

他就給了我這個奇怪的表情~哈!結果他上車立馬就秒睡了XD

 

 

這次我們的一家五口「夢幻野餐初體驗」大成功 

我們在彰化的顏氏牧場II玩得很開心,他們會不定期舉辦市集活動

像我們這次參加的囡囝市集去年因為疫情停辦了,我等到今年才圓夢成功 

那顏氏牧場II一般周末也有開放野餐預約,大家快約起來 

以上是新寶一家的野餐好去處,推薦給大家 

 

 

【野餐好去處】彰化–顏氏牧場II 

 兒童節活動:2021 囡囝市集_動物狂想曲 

 彰化 顏氏牧場II 官網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大彰路65號 

 

★以上新寶媽分享不代表官方發言★

 

arrow
arrow

    新寶媽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